温哥华中华会馆举办午餐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为欢庆三八妇女节并增进各界妇女之情谊,温哥华中华会馆妇女组于3月5日联合各社团,假座华埠富大海鲜酒家举行“妇女节联欢午餐会”。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BC省议员罗珍妮(Janet Routledge)、李耀华、屈洁冰、康安礼(助理代表)、香港驻加西经贸专员袁黄洁玲、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薛晓梅、加拿大世界华商会主席黄国裕、BC省华人博物馆筹委会主席黄俪珠及华社400多位妇女代表。联欢会上,温哥华伍胥山公所开场进行了精彩的醒狮表演,把节日气氛推上高潮。



联欢会上,中华会馆妇女组组长关梁惠兰表示,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这样美好的机会与大家见面,首先我谨代表中华会馆同仁,向各位尊贵的嘉宾和尊敬的姐妹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1903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市的女工为了反对资产阶级压迫剥削和歧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了大罢工和示威游行。这一斗争得到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支持和热烈相应。为了加强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支持妇女争取自由平等的斗争,每年的3月8日定为国际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开始庆祝妇女节,从此三八节就成为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争取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节日。

今天我们聚首一堂,一起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不只肯定我们妇女的地位,亦同时表扬妇女对社会和对世界的贡献。我希望在未来,妇女们都可以得到应有的尊重,可以发挥自己的所长。今天特别高兴,应该说是破历史记录,中华会馆首次有醒狮表演祝兴,增加全场的辉煌,多谢伍健宇秘书长和伍胥山公所的赞助,感谢所有表演者。特别更要多谢钱华理事长赞助全场礼品,黄国裕夫妇赞助500加元为生日蛋糕之用。王滨赞助200加元。感谢大家的赞助支持。今天大家欢聚一堂,让我们用欢歌笑语来表达我们对社会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友谊的热爱。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

中华会馆钱华理事长致辞时表示,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个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我们共同庆祝国际妇女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今天,是我们的美丽和优雅装点了这个美好的中午,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温哥华中华会馆向各位女士致以最诚挚、最热情的节日问候!也向支持我们的各位男士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红妆奇志能治国,裙钗柔情可齐家。我们的双肩看似柔弱,却担当起了家庭和社会的重责,并且始终充满了自信和欢乐,用行动证明了刚强和勇敢同样属于女性。最后,祝所有的母亲、妻子、女儿身体健康、青春永驻,祝每一位女性都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致辞时说,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庆祝活动,三八妇女节是我们女性的节日,在温哥华有很多杰出的女性,包括曾在温哥华工作过的佟晓玲总领事、刘菲总领事,在本地社区也活跃着很多杰出的女性工作者,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一直以来,中华会馆积极团结女性,发挥女性朋友的力量,为侨社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去年的选举中,选出了会馆百年来以来第一位女性会长,谱写了大温女性维护权益一个新篇章。在此祝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香港驻温哥华经贸专员袁黄洁玲致辞表示,祝愿在座各位妇女领袖妇女节快乐!感谢各妇女领袖另一半给予她们的支持,让她们可以站在社会上为社会贡献力量。

BC 省议员Janet Routledge和省议员康安礼的助理也发表了讲话,共同祝贺女性朋友们三八妇女节 快乐。省议员李耀华、屈洁冰在讲话中谈到了妇女及领导力,过去在省府, 特别是在中侨与众多女性领导曾共同工作,共同建设社区, 深深感受到女性朋友们的力量和贡献。希望女性朋友们开开心心过好今天的节日,更好的贡献社区,贡献家庭。

BC省自由党议员屈洁冰表示:在这喜庆的日子里, 祝愿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加拿大的女性无论是在社会还是家庭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是社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女性朋友们发挥自己的优势,继续努力。会上, 屈议员还为中华会馆颁发了女性贡献奖。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在我们女性的节日里, 衷心祝福所有的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世界华商会主席黄国裕说,女性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从百年前到今天,女性无论在社会在家庭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正在筹建的华人历史博物馆,也将记载我们华裔女性的发展历史和贡献。最后 祝大家节日快乐!

中华会馆副理事长梁伟儒最后致感谢词, 他代表中华会馆感谢各级政府的代表和各个社团参加今天的庆祝活动, 感谢表演节目的各位艺术爱好者,特别感谢各位赞助者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中华会馆副理事长黄运荣宣读了出席的社团名单。此次活动还准备了精美的午餐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女性朋友们在一起品尝美食,欣赏歌舞,庆祝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来自大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