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中華會館嚴正聲明支持中國捍衛國家主權促進和平統一

溫哥華中華會館嚴正聲明支持中國捍衛國家主權促進和平統一

捍衛國家的領土完整是中國的主權,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是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底線。 15年前,針對當時“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升級的嚴峻形勢,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啟動了製定《反分裂國家法》的立法程序。 2005年3月14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高票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反分裂國家法》以中國憲法為依據,是堅持“一個中國”為原則,是推行“一國兩制”與和平統一的保證,是遏制“台獨”分裂分子及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有力武器,是捍衛中國領土完整實現民族復興大業的法律依據。

今年5月29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上發表講話。栗戰書明確指出,這部重要法律是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制度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反“獨”促統政治責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這部重要法律深得民心民意,契合歷史大勢,受到海內外愛國統一力量的熱烈擁護,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理解和尊重,極大震懾了“台獨”分裂勢力,維護了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影響至深至遠。

5月20日,蔡英文在台灣總統就職典禮演講時,公然表示反對“一國兩制”的和平統一途徑,嚴重觸碰了“一個中國”的原則。多年來,以李登輝,陳水扁和蔡英文為代表的民進黨中的“台獨”分子,在台灣實行“去中國化”政策,勾結外國分裂勢力,不斷製造台海緊張局勢,嚴重破壞了中國的和平統一。

在此,溫哥華中華會館嚴正聲明如下:

1,支持“一個中國” 的原則,支持中國捍衛國家主權,保衛國家領土完整。

2,支持中國實施《反分裂國家法》,反對任何分裂勢力分裂中國。

3,反對“台獨”勢力的“去中國化”及製造“兩個中國”的陰謀,堅持“一國兩制”和

“九二共識”的和平統一途徑。

4,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局勢,反對任何外國勢力的干預,保衛世界和平。

實現中國的和平統一,捍衛祖國的領土完整和實現中華民族的複興大業是我們海內外華人,包括台海兩岸人民的共同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