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向原住民溫市警局及公交公司捐贈口罩

正值新冠肺炎氾濫, 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公眾服務人員更是處於極為艱難時期,他們不顧個人安危而堅守在防疫工作崗位。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近日給溫哥華原住民社區服務中心,溫哥華市警局和新西敏公交公司捐贈了一批防護口罩,以表對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的支持。

4月23日下午,理事長姚崇英,副理事長吳俊譽和副理事長王元瓏代表會館向溫哥華原住民社區中心捐贈了4000只防護口罩。溫哥華原住民社區中心運營總監Kailas Wong 代表中心接受的口罩,她並介紹講,自肺炎病毒蔓延,該中心就開始擔當起服務溫市無家可歸及需要自我隔離的原住民民眾,感謝中華會館雪中​​送碳,及時給護理人員贈送來個人防護口罩。

今日4月29日,中華會館代表吳俊譽,王元瓏和王濱等幾位副理事長,聯同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全加華人聯會執行主席蔡宏安和世界華商大會創辦發展會全國主席黃國裕一起向溫哥華警察局捐贈4000只防護口罩。警官Kevin Torvik代表溫市警局接受捐贈的口罩,並對於華人社區給予警局防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

上週,中華會館給位於新西敏的公交公司(New Westminster Unifor Local 111) 贈送了一批口罩,表示對堅持為公眾服務的公交司機的慰問支持。姚崇英,郭英華,蔡宏安等代表出席了口罩捐贈儀式,公交公司工會主席Balboa Mann , 副主席Mike McMillan 和副主席Lee Stebner 代表公交工會接受了捐贈的口罩。

同時, 中華會館還給加華海陸空退伍軍人會 (Pacific Unit 280)贈送了一批口罩,以表對華裔老兵們的慰問。

之前,中華會館聯合華人僑團還曾給溫哥華市府救援中心和華埠華宮安老院及多個耆英樓捐贈了個人防護口罩,表示對於加拿大當地政府和弱勢群體抗擊疫情的支持。除以上華人僑團外,參與籌款捐贈口罩的團體還有加拿大中山友好協會,加拿大潮商會和蔡李佛崇英館等

在此,中華會館呼籲華人社區團結一致,遵守加拿大政府及衛生部門的規定和指引,做好個人防護,盡量居家,保持社交距離,共同抗擊疫情,同時,盡己所能,支援防疫一線的醫護和公眾服務人員的工作,維護華人遵紀守法回饋社會的正面形象。對於伴隨疫情氾濫而出現的少數極端分子的種族歧視和仇恨行為,要及時報警,敢於發聲。加拿大是民主法制的國家,人權憲章明確提倡多元文化及反對任何種族歧視。華人社區在積極防範疫情的同時,也要提高抵制種族歧視“疫情”的警覺,捍衛自身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