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向市府捐贈口罩抗擊疫情

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全加華人聯會、加拿大世界華商全國總商會、加拿大中山友好協會、加拿大潮商會和蔡李佛崇英館等,於本週四向溫哥華市政府緊急救援部門捐贈首批5000只防護口罩,由市府能夠在第一時間分派給急需的防疫人員和弱勢群體。

現時新冠肺炎病毒已在加拿大蔓延,加拿大聯邦,卑詩省和溫哥華三級政府早已宣布疫情緊急狀態。卑詩省至少有12間護理院受到病毒入侵,而統計數字證明高齡及有長期病患人士在疫情中屬於高危,另外溫市中心東端區也因為衛生環境及人多聚集,被視為高危地區。工作在醫療防護和社會服務一線人員及耆英傷殘等弱勢群體更是急需個人防護用品。中華會館聯合華人僑團籌款捐贈口罩給溫哥華市府救援部門,以表華人團體配合加拿大政府,對加拿大社區防範疫情盡一份愛心,同心協力,共同抗擊疫情。

病毒無情,人間有情。中華會館之前已經向華埠華宮安老院,多間耆英樓的護理人員和耆英贈送了一批口罩防範疫情。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已籌得善款16000元,採購的兩萬多只口罩於近期抵達,將捐贈給一線防護人員和急需的弱勢群體。會館對慷慨捐款的團體和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對工作在抗擊疫情的眾多醫護人員,致以最崇高敬意。

中華會館並在此呼籲華人社區和廣大市民,在當前緊急疫情期間,要遵守加拿大政府和衛生部門的規定,盡量居家,保持社交距離,出外去公眾場合要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遏制疫情,共度難關。

出席向溫哥華市府捐贈口罩儀式的有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全加華人聯會執行主席蔡宏安、世界華商全國總商會主席黃國裕、加拿大中山友好協會會長鄭宗勵、中華會館副理事長王元瓏,以及理事鄭龍川等。溫哥華緊急救援部負責人湯姆斯先生(Mr. Thomas McSorley)代表市府接受了捐贈的口罩,並對華社支持市府抗擊疫情的支持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