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中華會館呼籲華人社區同心協力抗擊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嚴重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全球衛生緊急狀態,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卑詩省政府早已拉響防疫警報,卑詩省已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政府要求國民盡量留守居家,保持社交距離,要求所有從國外入境人員自我隔離14天,如有感染症狀應該及時報告政府衛生部門。鑑於加拿大防範疫情的緊急時刻,溫哥華中華會館就防範新冠肺炎,緊急呼籲華人社區和廣大市民,同心協力,做好以下防疫措施:

1,嚴格遵守加拿大政府和衛生部門的法令和防疫規定,盡量留在家中,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勤用肥皂洗手,出外到公眾場合及乘坐公共交通時要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2,遵照政府部門的防疫指引,避免出外旅行。避免聚會及社交探訪,留在原地居家是最好的保護。如果從國外旅行回來,要遵守加拿大邊境衛生防疫檢查規定,直接回家,自我隔離至少14天以上。

3,疫情期間,各種新聞及自媒體發布信息甚多,也很複雜。我們要獨立思考智慧分辨,聽從政府和衛生部門的正確指引,做到不信謠,不傳謠。

4,據報導,北美有發生少數人將疫情負面情緒,錯誤地發洩對亞裔特別是華裔社群身上。加拿大政府明確表明不能夠接受這種種族仇恨的犯法行為。故此,華人應該慎防有人趁疫情藉故興波,如果遇到無端的惡意攻擊,要及時報警,做好自我防護,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5,華人社區在抗擊疫情時期,要團結一致,遵紀守法,配合政府,盡我所能支持醫護一線和弱勢群體,自覺遵守社會秩序,共同維護華人整體形象。

新冠肺炎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遏制疫情是我們加拿大各族裔共同的戰役。我們華人社區與其他族裔,應該和諧團結,抗擊疫情,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