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捐款支援武漢抗擊疫情

近期在中國湖北武漢突發新型冠狀肺炎,也稱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月30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將此病毒疫情列為全球緊急事件是提醒世人,世界各國必須共同採取行動,抑制疫情進一步擴散。為了嚴防病毒擴散,武漢地區一千多萬市民經歷了封城抗擊病毒最艱難的時期。尤其廣大的醫護人員和自願者,不顧自身安危,奮戰在醫療防範的第一線。

溫哥華中華會館於2月3日登報呼籲華人僑團暨華人華僑各界人士,本著“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心,伸出援手, 通過加拿大紅十字會的協助,為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慷慨捐款。與祖國同胞團結一致,抗擊病毒疫情。同時,中華會館日前曾登報向加拿大當地華人團體及廣大市民發出防範新冠肺炎冠的緊急通告,提醒公眾為了保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遵照加拿大衛生部門的規定,積極做好防範措施。

自會館發出為支援武漢抗擊疫情的捐款呼籲之後,受到華人團體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熱烈響應支持,至今日3月11日,共收到捐款加幣:$113,680. 團體捐款38個,個人捐款550人。善款由中華會館理事會代表和團體個人代表共同呈交給加拿大紅十字會。在此,中華會館對所有捐款的團體及個人表示萬分感謝!期望加中兩國攜手抗擊新冠肺炎,共度難關。

(前排照片說明:右三: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左三:加拿大紅十字會區域經理Jennifer Wong, 左二:中華會館副理事長王元瓏, 左一:全加華人聯會執行主席蔡宏安, 右二:加拿大世界華商全國總會主席黃國裕, 右一:紅十字會區域經理Christine Kinyangjui。後排左起:中華會館副秘書長蘇藝夫,理事許昭俊,理事曹楚璧;山東同鄉會會長解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