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中華會館緊急呼籲防範新冠肺炎

致:啟者

據世衛疫情資訊,截至3月9日中午:全球感染病例(COVID-19)達11萬病例、死亡3817例,受影響國家及地區為105個。除了中國,現時伊朗,南韓,意大利,均出現大爆發。美國有634宗病例,死亡22例。華盛頓州,加州和紐約州宣布疫情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現在有77例:安省34例,卑詩省32例,亞省7例,魁省4例

加拿大衛生部已經發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通告,應對措施包括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已在機場增加健康升級檢查。對於有嫌疑感染生病的人或從疫情嚴重的國家抵達可能感染的旅客,要求採取自行隔離14天。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於3月2日發表聲明,再次提醒在加中國公民,注意預防新冠肺炎,遵守加國衛生部門的相關預防措施或建議。 3月4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網絡版發表文章,感謝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對中國的支持和幫助。

鑑於上述擴散疫情,中華會館呼籲華人團體及廣大市民,緊急防範新型冠狀肺炎,特別做好以下防範措施,以保護自身與他人身體健康:

1,各社團在近期應該取消大型的聚會和聚餐活動。廣大市民應提高個人防範意識及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場合。乘坐公共交通時,要做好個人防範措施。

2,如果有人剛從疫情嚴重的國家或地區回到溫哥華,應該在家自我隔離至少14天以上。並請如實申報配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的檢查,並接受依規的相應措施。

3,如有感覺類似流感咳嗽或已經暴露與冠狀病毒或有冠狀病毒的人,要立即致電811,向加拿大健康中心求助。

4,建議取消近期外出旅行計劃。尤其不要去疫情高危的國家旅遊。如果必須出遊,請預先查詢目的地國家的入境條例及衛生防疫規定,提前做好有關準備。

5,遵照加拿大公共衛生當局建議,為避免COVID-19病毒,暫時不要乘坐郵輪旅行。

6,建議取消近期回中國國內旅行,最好的防禦疫情的方法是安居所在地,不要多走動。如果必須此時回國內旅行,請嚴格遵守中國出入境條例及疫情防範規定,及時在當地辦理有關申報手續,以保證個人和公眾的健康安全。

加拿大公共健康免費專線電話:811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求助電話:(604)336-9926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網站: 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html

此致貴團體及廣大市民

謹祝安康!

溫哥華中華會館 謹啟

二零二零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