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組隊參加2019「最美溫馬,助跑北京冬奥」馬拉松

2019年「相約最美溫馬、助力北京冬奧」溫哥華馬拉松於5月5日上午開跑,溫哥華中華會館團隊和來自中國和加拿大的約700名長跑愛好者、運動員及各界人士一起參加了活動。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帶領中領館40人一同參加馬拉松,她在主持開跑儀式時祝願「最美溫馬」增進中加友誼。中國駐溫總領事佟曉玲致辭時,對發起「最美溫馬」的社團組織,以及前來支持的加國三級政府代表,表達衷心感謝,她並希望這類活動能進一步增加中加友誼。

這是為北京2022冬奧助跑的活動,由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主辦,加拿大青少年體育促進會承辦。參加者統一身著寫有「跑向2022北京」的藍色跑步衫,參加溫哥華馬拉鬆的全馬(40公里)、半馬和8公里比賽項目。

「最美溫馬」比賽舉行的地點在全球十大最美馬拉松跑道的史丹利公園,中加兩國的運動員及志願者不分男女老少,統一穿著藍色跑衫,在起跑後,穿著藍色跑衫的慢跑者有如一道滾動的藍色海洋,沿著史丹利公園海堤的慢跑路線延伸。

主辦單位說,藍色代表生態文明,象徵著中加的生態文明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藍色文化衫上的橋樑,表達的不僅是連接太平洋兩岸的橋樑,更代表中加今後的體育之橋、友誼之橋。主辦方稱,參加「最美溫馬」的包括中資機構代表50人,留學生200人,總領館代表40人,當地溫哥華華人社團有300多人參加,其中溫哥華中華會館組隊61人,還有遠從中國來的100多位運動員和愛好者,共計助跑北京冬奧團隊有716位參賽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