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戊戌清明拜祭華裔先僑

2019年4月7日戊戌年清明時分,在溫哥華東區山景墓園安魂亭,溫哥華中華會館於早上十時半開始進行清明節祭祖儀式,以華人傳統的方式,紀念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市的華裔先僑。在春祭紀念儀式上,中華會館同仁備齊三牲酒禮、花圈果品,及致祭文致祭各界先僑。

在春祭儀式中宣讀祭文,宣講先僑櫛風沐雨不畏艱辛努力奮鬥,為建設加拿大、華埠和家園作出重大貢獻。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副理事長吳俊譽,副理事長王元瓏,榮譽理事長、卑詩省貿易省務廳長周烱華,及参加拜祭的各理事同仁,在莊重的儀式中行鞠躬禮和依次上香禮拜,表達對先僑的無比尊重和敬意。

中華會館每年春秋二祭歷史悠久,緬懷華人移民先驅來到加拿大,從參與修建橫貫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開始的艱辛創業之路,為保衛世界和平而參軍浴血奮戰,到之後數代人歷經的千難萬苦,為爭取華人在加拿大的合法權益奮鬥,以鮮血生命贏得後人得到平等的尊重。中華會館籍此表達後輩將繼承弘揚華人移民先驅奮鬥和團結的精神,繼續發揚中華傳統美德,更好地為華人社區服務,為建設加拿大多元文化和諧社會而繼續努力,為促進加拿大和祖籍國中國的友好交往起到橋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