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溫哥華華埠春節慶會」開鑼在即

溫哥華華埠春節慶會籌備委員會2月6日宣布,2月8至11日舉行第46屆「溫哥華華埠春節慶會」,當中壓軸重頭戲是周日(2月10日)的「華埠春節大遊行」和「春節聯歡晚會」。主辦方表示,大遊行當日會有70多支隊伍參加,預計有4000人參加遊行。

中華會館理事長暨華埠春節慶會籌委會總監姚崇英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春節慶會」巳成為家喻戶曉的盛會,得到加拿大各級政府的支持和肯定,被列為溫哥華主要多元文化慶會之一。他表示,今年適逢中國成立70周年和加中建交49周年,華埠春節慶祝活動將會起到弘揚中華文化和促進加中友好的橋樑作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亦有出席記者會,特別提到溫哥華春節遊行,已獲中國文化部授予「歡樂春節」海外中華文化慶會品牌之一。她表示今年生肖豬代表好運和勤勞,許多國家的領導人都在春節作出祝福。

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暨慶會籌委會統籌吳俊譽介紹說,大遊行將於周日上午11時在千禧門起步,沿着片打東街(East Pender St.)走到歌雅街(Gore St.),然後由歌雅街沿着奇化街(Keefer St.)走到卡羅街(Carrall St.)終點,為時三小時,預計有70多支隊伍約4000人參加。吳俊譽表示,屆時天氣應是陽光普照,但天寒地凍,遊行人士要多穿衣服保暖,他並透露屆時三級政府和中領館也會派代表參加,包括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溫哥華市長甘廼迪(Kennedy Stewart)、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法國駐溫哥華正副總領事等。

主辦方表示,周日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千人宴席已經全部訂滿。

「春節慶會」由溫哥華中華會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溫哥華華埠商會、中僑互助會、雲埠洪門機構、加拿大鐵城崇義總會聯合僑團合辦,除了周日的兩項活動外,還包括明日至周日一連三日、在「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舉行的「豬肥屋潤過新年」迎新歲活動,以及周六至周日兩天在華埠中山廣場和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庭院舉行的「春節綜藝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