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部長訪溫華埠 體驗申遺旅遊潛力

趙美蘭(中)參觀溫市中華會館時,與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右三)及其他成員合照。

(星岛日報)記者馮瑞熊報道

聯邦旅遊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 周四訪問溫哥華華埠。她指今年是加中旅遊年,希望藉今次訪問華埠,表達出本國與中國的連繫,並且親身了解小商業對本國旅遊業的意見。她指加中旅遊年進行得不錯,年底更會赴中國參加閉幕禮,希望可以與中方進一步合作,為加中旅遊年創造更好的成績。

趙美蘭周四由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及溫哥華市府高級社會規劃師黃永安陪伴下,參觀中山公園、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博物館、華工及華裔軍人紀念碑、溫哥華中華會館,在逗留中華會館時,與會館成員拍照留念。其後趙美蘭到華埠的小商業包括燒臘店及參茸店,與小商業經營者和市民交談,了解華埠小商業對本國旅遊業的意見。

年底赴中國促進合作

趙美蘭向記者表示,據她所知,溫哥華華埠是北美第三大華埠,這點她說會在將來重點推介。對於華埠小商業,趙美蘭指他們生活在本國向外界展視的地方,通過他們每日的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可以了解本國情況,特別是文化的多樣性。

當記者問她聯邦政府在溫市華埠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立場時,趙美蘭稱華埠申請世遺,有很大旅遊潛力,她指這個計劃很重要,她將與負責此事的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合作。她又透露現時加拿大公園局,正在協助中山公園進行維修,她認為維修工程將有助華埠申請世遺。

對於加中旅遊年取得的成績,趙美蘭表示進行得不錯,但相信如果能夠與中方再加強合作,可以進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績,故此12月她將前赴中國,參加加中旅遊年閉幕禮時,希望趁機與中國官員發展更強大的關係。她說屆時除了推介加拿大的冬季運動外,也會向中國介紹本國170萬華裔社群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