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各界慶祝中國國慶69週年

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暨各界人士於2018年9月30日在華埠舉行晚宴,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出席嘉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大使、副總領事王承軍及多位領事,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戴維思(Don Davies),卑詩省貿易省務廳長周烱華, 溫哥華代市長Heather Deal、市議員雷健華,法國駐溫總領事華繼泳(Guillaume Roy)香港特區政府駐加西專員袁黃潔玲女士等,及社團代表、退伍軍人代表、文藝團體等,近800人參加盛大慶祝晚會。

全體起立唱中加兩國國歌

嘉賓一起鳴炮慶祝中國國慶

中國傳統舞獅慶賀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大使、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共同展示賀聯。

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致辭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在致辭中代表理事長和會館理事們,向大家致以熱烈歡迎。吳俊譽表示,中國在過去69年來,各方面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績,中國人民秉承著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不僅在經濟上取得了迅速的進步,國際地位也不斷提高;僑胞雖然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國,為中加兩國友好關系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希望中加兩國在經濟上更進一步加強發展和在領域開展更多的交流。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大使致辭,感謝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大溫僑團及各界華人華僑歡聚一堂共慶中華人民共和國69週年生日。她表示中加關係深厚,並讚揚大溫各界僑團對中加友好的貢獻,並與世界其他地方的華人一起活出「中國夢」。

她指出,中國經過69年奮鬥歷程,由貧困走向富足,如今中國不但富起來,更在國際上站起來。不過,無論世界局勢如何變化,中國對外開放不會改變,願意與世界各國分享發展機會。她強調,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為加國、卑詩省國際貿易帶來機會。尤其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目前已有約140個國家和地區,近3,000家企業確認參加,而加拿大是博覽會12個主賓國之一,其中卑詩省有10多家企業參展,佔全加參展企業四分一。 她說,去年卑詩與中國貿易額達創紀錄的188億加元,今年上半年的雙邊貿易額較去年同期增長10%,中國已穩居卑詩省第二大貿易伙伴、第二大進口來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市場,期待中加雙邊合作再上新台階。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戴維思(Don Davies)致辭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戴維思(Don Davies)向中華會館致贈賀狀

卑詩省貿易省務廳長周烱華致辭

溫哥華代市長Heather Deal  致辭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王元瓏致感謝辭

溫哥華市議員雷健華致辭

法國駐溫總領事華繼泳(Guillaume Roy)致辭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郭英華宣讀僑團名單

王濱副理事長(右)、周鳳姬理事(左)主持晚會

嘉賓與中華會館理事共同祝酒

文藝舞蹈表演

歌曲演唱

歌曲演唱

舞蹈表演

嘉賓與中華會館理事共同合唱歌曲《歌唱祖國》

參加活動的來賓們紛紛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