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路楓華情》歷史圖片展列治文市開幕

中華會館主辦、聯同溫哥華市政府、溫哥華中央圖書館、《明報》與《星島日報》協辦的《加國路楓華情》歷史圖片展,11月25日星期六下午一時於列治文市(Richmond)時代坊舉行了剪綵儀式。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中國駐溫總領事館僑務組長胡啟全領事、張昊副領事,卑詩省議員屈潔冰、省議員葉志明,列治文市市議員麥樂田(Bill McNulty),香港特區駐加西經貿處首席顧問袁黃潔玲,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副理事長吳俊譽、副理事長馬威廉、副理事長朱展倫、秘書長王元瓏及多位理事,《明報》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星島日報》卑詩版總編輯何良懋,加華海陸空退伍軍人會會長鄺傑雄等嘉賓,及眾多僑團和社區人士參加了儀式。本次圖片展得到新時代傳媒集團和時代坊的大力支持。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詞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致詞

中國駐溫總領事館僑務領事胡啟全致詞

卑詩省議員屈潔冰致詞

列治文市市議員麥樂田(Bill McNulty) 致詞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致賀狀

卑詩省議員屈潔冰致賀狀

卑詩省議員葉志明致賀狀

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中華會館理事及來賓合影

展覽現場: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在前總理哈帕圖片前留影

展覽現場:時代坊代表Joey 與中華會館姚崇英理事長留影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加拿大立國150周年華社「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覽,較早時在溫哥華公共圖書館(Vancouver Public Library)舉行,然後有部分圖片安排在本拿比鐵道鎮公共圖書館展覽,現正式移師列治文市繼續展出,展出120幅精選歷史圖片,通過活動讓民眾增加了解華人過去逾150年貢獻加拿大的歷史印記,有助促進華裔融入本地社會。在列治文時代坊展出百多幅圖片,除了之前曾展覽過的圖片外,更會加入與溫哥華以及列治文華裔有關的歷史圖片,包括雷氏(Louie)家族以及在列治文農場工作的華裔農夫等圖片。

展覽日期從11月25日至12月6日假列治文時代坊3樓展廊舉行。地址:Aberdeen Centre, 3/F. Exhibit Lane, 4151 Hazelbridge Way, Richm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