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溫市圖書館展出

展覽主辦方及嘉賓共同為圖片展剪綵

【綜合媒體報道】溫哥華公共圖書館(VPL)于2017年10月19日舉行剪綵儀式,慶祝由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同《明報》和《星島日報》及多個機構主辦的「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繼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成功展出後,移師溫市中心中央圖書館進行為期兩周的展出。由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及馬威廉、中國駐溫總領事館文化領事胡曉、溫市府助理市政經理區韻宜、加拿大世界華商全國總商會主席黃國裕、加拿大華裔軍事博物館榮譽主席李悅後、溫哥華洪門达权社長鄭宗勵、香港經貿處加西首席顧問袁黃潔玲、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代表Dawn Ibey、《明報》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星島日報》卑詩版總編輯何良懋、半島集團董事長王文康、中華會館秘書長王元瓏、禺山總公所理事長周高文、黃氏宗親會主席黃景洋等主持。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表示,「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自7月1日起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展出以來,受到市民熱烈歡迎。這150張圖片所展示的,是自1885年以來華裔社區的相關圖片,其中既有第一位華裔國會議員,亦有第一位華裔省督等,內容豐富。移師溫哥華中央圖書館再展,是希望其他族裔亦可觀賞到這些代表加國華裔歷史的重要圖片。

吳俊譽在剪綵儀式上致辭

中國駐溫哥華文化領事胡曉表示,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的150幅珍貴照片能夠走出華埠、走進主流社會場館,意義非常重大。這些圖片可以令主流社會及華裔子弟,了解華裔曾為加國服務超過150年,亦希望新一代華裔可以為中加之間的交流作出貢獻。

胡曉在剪綵儀式上致辭

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致辭

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代表Dawn Ibey致辭

市民在欣賞展覽圖片並拍照記錄下來

「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自本周一在圖書館三樓展出以來,吸引了很多市民的關注和興趣,不少市民駐足觀看,有時還會提出問題。展覽免費開放,由10月16日至10月30日。中央圖書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四上午10時至晚上9:00時;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周六及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