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向大溫僑胞奉獻中華藝術盛宴

2017年9月10日晚上,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加拿大列治文市河石劇院,傾力向近一千名溫哥華僑胞奉獻上一場精彩紛呈的、高水平的中華藝術盛宴。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孔瑋瑋,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代表團團長邢硯莊,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本拿比代市長市議員王白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經貿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等眾多嘉賓和僑胞一起觀摩了演出。是次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慰問演出的主辦單位是中華全國歸僑聯合會(簡稱中國僑聯),由加拿大溫哥華中華會館承辦,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大力支持。

本次演出群星閃耀,名家薈萃,演出陣容有中國雜技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歌舞劇院和北京歌舞劇院。精彩的節目包括雜技,交響器樂,相聲曲藝和民族歌舞,擁有眾多優秀的中國藝術家們。

主持人宣布演出開始

雜技表演《暄歌嘻調一轉碟》

中國雜技團演出的俏花旦-集體空竹高難優美曾榮獲第三十七屆藦納哥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金獎並獲第三十六屆法國“明日”國際雜技最高獎“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獎;喧歌嬉調-轉盤中”跑肩過頭頂“等高難技巧組合和“牌樓轉盤”造型,更是令人賞心悅目,此節目曾獲中國雜技比賽金獎。

歌唱家吳春燕女聲獨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蘆花》

北京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歌唱家吳春燕,曾連續八年參加中央電視台春晚演唱表演,是首位在奧斯卡頒獎舞台演唱的中國青年歌唱家。

趙晗龍雜技表演《球技》

“九球天王”的比空中拋球難度更大的扔地反彈球技今人拍案稱奇,該節目曾獲朝鮮“四月之春”國際藝術節金獎。

女高音歌唱家周旋女聲獨唱《茉莉花》等

北京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曾獲中國金唱片獎和國際華人聲樂比賽金獎等。其中著名演唱曲”人間西湖“和”大運河“作為杭州西湖和大運河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宣傳片廣為傳播。在”杭州之戀“中歌唱主題曲作為G20峰會宣傳片被數十家媒體報導播放。

大溫本地少年新星王泓翔《梨花颂》

“京剧少年”王泓翔今年10岁,在加拿大温哥华长大,将一曲《梨花颂》唱得韵味十足,被夸赞“嗓音空灵纯净”。

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演雜技《青狸——女子柔術》

青年歌唱家陳俊華女聲獨唱《江山》《那就是我》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陳俊華,曾獲“五個一工程獎” ,中國金唱片獎,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銀獎和在朝鮮舉辦的“第十八屆世界青年聯歡節”銀獎。代表作有交響幻想曲“霸王別 ,“蝶兒飛”等。

中國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流行歌唱家黃鶴翔演唱《九妹》《北京人在紐約》。他是中國金唱片獎獲得者,代表作“九妹”,“跟我回家”,和“日月星辰”等,更是家喻戶曉。

曾獲95年“國際中國民族音樂大賽”嗩吶金獎的當代著名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獻上精彩表演《喜慶》《亞克西》。

同台演出的還有中國廣播藝術團國家一級演員魏金棟演唱《可愛的一朵玫瑰花》《大黃河》。魏金棟連續三年在春晚零點鐘聲歌唱,被譽為“新春第一唱”,代表作“送給你”,“中國龍”,“大黃河“等。

中國雜技團李麗平、劉倩穎、李安娜等表演雜技《俏花旦——集體空竹》

精彩的演出在三個多小時後完滿結束,觀眾紛紛起立鼓掌。

政要和嘉賓上台向全體藝術團演出人員表示感謝。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代表團團長邢硯莊向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送了錦旗。

最後眾嘉賓和演職員一起合影留念,為此次溫哥華慰僑演出劃上完美句號。

“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的活動品牌,於2008年啟動,至今共組團200餘次,赴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900餘場演出。為促進加中文化交流,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助力“一帶一路”經濟發展,同時慰問海外華人華僑,特別於今年組派中國國家一流藝術團體來溫哥華,維多利亞舉行兩場公益慰問演出。藝術團之後將赴美國洛杉磯,爾灣,聖路易思和華盛頓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