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各界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

2017年7月1日,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各界隆重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在大溫哥華中華文華中心舉行慶典活動和文藝演出,盛況空前。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劉菲總領事(大使銜),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王州廸,加拿大參議員胡元豹,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貞,卑詩省國際貿易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廳長、省議員屈潔冰,卑詩省議員周烱華、卑詩省議員賀佐治、卑詩省議員李耀華、省議員馬蘭妮、卑詩省議員冼崇山,溫哥華市代市長市議員雷建華、溫哥華市議員Andrea Reimer、市議員Adriane Carr、市議員Elizabeth Ball,香港經貿辦事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等政要,及加拿大退伍軍人代表、社區社團代表及人士出席了各項慶祝活動。

慶祝活動首先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博物館進行了“加國路,楓華情” 圖片展開幕剪綵儀式(另報道)。接著在中山廣場進行升旗儀式。升旗儀式由加華海陸空退伍軍人會、溫哥華東區童軍138旅主持。之後十五個「南獅鼓」敲擊表演;再有加西派出七十五頭醒獅,加東遣派七十五個醒獅團,全加合共一百五十頭醒獅在兩地同時起舞;活動還進行了精彩的民族歌舞和武術表演。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加拿大三級政府政要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嘉賓致賀辭,眾多嘉賓一起共同切蛋糕及開金豬,與社團代表和市民近千人同慶加拿大150週年國慶佳節。

全體起立

唱國歌升國旗儀式

蔡李佛崇英館擊鼓歡慶

切蛋糕、金豬儀式

嘉賓雲集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詞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在致詞中表示,歡迎大家一起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加拿大在歷屆政府和國民共同協助創造下,在國際地位提高、逐漸強大。加拿大華僑華人勤奮向上,支持國家不遺餘力,過去我們的退伍軍人、鐵路工人、淘金先行者,為國家作出貢獻青史留名,現在新老移民無論在經貿上、政治上、專業界別、勞工市場等各方面都作出貢獻。而且各國駐加拿大領事館代表,尤其是中國大使及總領事,都對加拿大作出協助幫忙,令到加拿大更強大團結。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共慶盛典,見證這個極具意義和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們將以先僑為榜樣,承前啟後,讓新生代作為華裔加人感到驕傲自豪。

姚崇英說,今日慶祝活動非常特別,史無前例有80多只醒獅共同慶賀國慶,更有橫跨150年的圖片展舉辦,及有豐富文藝綜匯演出安排,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分享這個慶典盛事。祝願華裔加人熱愛祖籍國熱愛加拿大,做好兩國的橋梁,共同為國家為世界創造美好明天,再祝大家150週年國慶節快樂。

加拿大參議員胡元豹致詞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劉菲總領事致詞

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王州廸致詞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宣讀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賀信及鳴謝

卑詩省議員周烱華致詞

卑詩省議員屈潔冰廳長(右)、省議員李耀華(左)致詞

溫哥華市代市長市議員雷建華致詞

中華會館副理事長馬威廉介紹醒獅團(前排左二為馬威廉)

醒獅團慶賀盛況空前


綜藝匯演

合唱: 歡樂頌,龍的傳人, 虹彩妹妹(中中校友會合唱團)

舞蹈- 采薇 (梁漱華民族舞蹈團)

女聲獨唱:致音樂(“水立方杯”溫哥華賽區青年組冠軍羅宛丁)

武術(王恆武術學院)

男聲獨唱:卓瑪 (曦木聲樂藝術中心獲獎歌手曾思源)

男聲獨唱:One night in 北京 (“水立方杯”溫哥華賽區獲獎歌手葉春鵬)

舞蹈: 今夜無眠(台山會館舞蹈隊)

女聲小合唱- 歸帆(演唱者:加拿大岡州總會館 陳少影, 蔣奕歡)

女聲小合唱- 千個太陽(演唱者:加拿大岡州總會館 李傑玲, 李惠珍)

 舞蹈 (至德總堂舞蹈隊)

健康舞 (鐵城崇義會健康舞班)

女聲獨唱:九兒 (“水立方杯”溫哥華賽區獲獎歌手陳愛倫)

舞蹈 (禺山總公所舞蹈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