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加拿大建國150 週年慶典”新聞發布會舉行

2017年6月28日,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華人社區暨各界“熱烈慶祝加拿大建國150 週年慶典” 新聞發布會在中華會館舉行。

在新聞發布會上,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介紹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慶典”活動概況,中華會館副理事長馬威廉對7月1日慶典活動程序作出介紹,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朱展倫鳴謝支持加拿大150週年慶典的榮譽贊助及支持參與團體個人,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第一副主席陳蘊化介紹“加國路,楓華情” 圖片展,溫哥華中央圖書館主任Ms. Dawn Ibey 發言支持華人社區圖片展活動、並提供數十張珍貴的華人移民加拿大的歷史圖片給這次圖片展,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滕達呼籲華人社團及各界熱烈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國慶,中華會館秘書長王元瓏介紹出席慶典的加拿大三級政府政要和中國總領事館主要嘉賓,“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慶典” 榮譽主席代表王文康先生、周高文先生和孔存慶先生也分別發言支持加拿大建國150週年慶典活動。

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週年舉國喜慶的一年。加拿大華裔移民先輩早在18世紀中就參與加拿大開礦淘金和修建橫貫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華人先輩歷經艱難,團結奮爭合法權益。加拿大華人在各行各業涌現出許多优秀人才,華人移民為加拿大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加拿大華人社區的歷史是加拿大建國發展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聞發布會介紹,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暨各界將於2017年7月1日上午11时30分,假座華埠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祝賀加拿大建國150週年盛大慶典。活動包括由華裔退伍軍人和童軍主持的奏國歌升旗儀式;十五個「南獅鼓」敲擊表演;加西派出七十五頭醒獅,加東遣派七十五個醒獅團,全加合共一百五十頭醒獅在兩地同時起舞;還有精彩的民族歌舞和武術表演。慶會邀請了加拿大三級政府政要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嘉賓出席並致賀辭,嘉賓切蛋糕及開金豬,與社團代表和市民近千人同慶佳節。

在慶賀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同時,為記念華人先輩移民足跡及對加拿大國家的貢獻,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同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溫哥華市政府,星島日報和明報共同舉辦“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150多幅精選的華人華僑移民加拿大歷史圖片展示華人移民加國艱苦歷程與加拿大建國歷史息息相聯。展出日期從7月1日中午開始到7月15日(其中7月3日和7月10日休假不對外開放)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地點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博物館。圖片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

新聞發布會還介紹,為慶賀加拿大150週年促進加中友好交往,中華會館將承辦由中國僑聯率領的“親情中華”雜技歌舞綜藝團於今年9月10-12日來訪加拿大演出。詳細介紹,稍後向公眾介紹,請大家關註。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代表中華會館感謝贊助本次慶典活動的各位榮譽主席,顧問和友好人士;感謝加拿大三級政府和中國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團體個人和義工;並特別感謝媒體朋友的宣傳支持。歡迎公眾於7月1日中午來華埠,共同歡慶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