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水立方杯” 全球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溫哥華賽區啟動

新聞發布會日前舉行

2017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全球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溫哥華賽區選拔賽新聞發布會,日前在大溫哥中華文化中心舉行。據主辦者介紹,這次歌曲大賽是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辦, 溫哥華賽區由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承辦,合作單位有溫哥華中華會館和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並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的支持。通過舉辦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以僑為橋,增進海外華人與祖國的聯繫,促進加中文化交流,以歌傳情,說好中國話,唱好中文歌,培育海外華僑華人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弘揚中華文化。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有著40多年曆史的非盈利文化團體,內有愽物館、林思齊禮堂(劇場)以及近3000名學生的中文學校,地處溫哥華唐人街,是華人華僑傳承中華文化的聚集地和平台。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曾於2015年承辦過“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選拔賽,並於2016年成功舉辦“文化中國,中華才藝”舞蹈大賽溫哥華選報賽,獲得優秀組織獎,選送的節目獲全球銅獎和新星獎。

海報

本屆“文化中國,水立方杯”全球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的主題是“相聚水立方,唱響中華情,共圓冬奧夢”。溫哥華賽區選拔賽自即日起正式啟動,開始接受報名。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將於6月11日舉行初賽,6月20日復賽,於6月30日舉辦決賽及頒獎大會。參賽選手須為華僑或加拿大籍華人。(華僑:指定居加拿大持楓葉卡的中國公民。加拿大籍華人:指加人加拿大國籍的原中國公民及其他加拿大籍華人後裔和中國公民的加拿大籍後裔)。大賽分設青少年組:12歲至18歲(含18歲),即在1999年4月1日至2005年3月31日之間出生。另設成人組,年齡在18歲以上,即1999年3月31日及之前出生。中國留學生不在本次大賽的報名範圍之內。大賽不接受當前在專業團體從事演唱職業的歌手參賽。以往參加過北京水立方總決賽且獲得過金銀銅牌中任何一項的選手及參加過兩次(含)以上北京水立方總決賽的選手,恕不得再次參賽。溫哥華賽區各組獎項設冠亞季軍及其它鼓勵獎。青少年組優勝前二名和成年組前一名選手將被選派參加7月20日至8月3日在北京舉辦的總決賽。

組委會將邀請專業音樂藝術家組成評審團對參賽選手進行公平評選。即日起開始報名,至2017年6月10日截止。報名費10加元。有意參賽的選手向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索取報名表。報名郵箱: reception@ cccvan.com ; hq@ cccvan.com ;諮詢電話:604-658-8850; 604 – 658 – 8883。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唱大賽溫哥華賽區的成功舉辦要感謝社會各界友好的大力支持。歡迎個人和團體及媒體的讚助支持。贊助方案分為:冠名贊助-首席榮譽主席:3000元;鑽石贊助-首席榮譽主席:2000元;金贊助-榮譽主席:1000元;銀贊助-榮譽顧問:500元。媒體贊助:凡是讚助支持報導2017“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溫哥華賽區歌唱大賽信息或免費刊登有關“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溫哥華賽區海報,都尊邀為媒體列名贊助。同等贊助排名不分先後。贊助者將列名在宣傳海報並受邀出席6月30日決賽頒獎大會。贊助確認截止日期:2017年5月19日。回復電郵:secretary@ cccvan.com ; hq@ cccvan.com ;諮詢電話:778-713-2886;604-658-8860.


承辦單位: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

合作單位: 溫哥華中華會館、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

支持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事領館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暨“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溫哥華賽區組委會媒體聯絡: (604)351 – 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