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代表團抵溫 慰侨献演大型歌舞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代表團抵溫哥華,中領館、中華會館代表接機歡迎)

2017年2月11日,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溫哥華中華會館承辦、中國駐溫總領館支持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中央民族歌舞團大型歌舞劇《傳奇》的50人大陣容,抵達加拿大溫哥華,中國駐溫總領館和溫哥華中華會館等大溫僑界代表前往機場接機歡迎。據悉,該劇將於2017年2月13日週一晚在溫哥華女皇大劇院隆重上演。


【相關報道】

(明報)四海同春藝術團溫市獻技表演元素添加國150年慶

大溫僑界及中領館領事到機場迎接藝術團一行。

姚崇英(右二)、朱展倫(左二)等中華會館代表向許玉明(中)獻上鮮花。(王學文攝)

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交流協會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文藝春節晚會,明晚將於溫市中心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舉行,由中國中央民族歌舞團近50位中國頂級藝術家組成的演出隊伍,昨日下午抵達溫哥華機場,受到大溫僑界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的熱烈歡迎。

昨天下午,藝術團一行近50人由美國三藩市搭機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以中華會館為首的溫哥華僑社代表拉起橫幅,送上鮮花,對演員們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宣傳司司長及「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團團長許玉明表示,此次巡演在北美多個城市展開,沿途受到華人華僑及當地主流社會的熱烈歡迎。「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是國務院僑辦自2009年開始推出的全球華僑華人慰問演出,每年都會有不同的特色。今年推出的是大型歌舞劇《傳奇》,以故事性的情節,將中國少數民族風情的歌聲和優美的舞蹈穿插在一起,帶給觀眾一場震撼的視聽體驗。

在機場迎接藝術團的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表示,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週年,舉國慶祝,「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表演團隊亦派出強大陣容,近50名演員都是中國頂級水平的代表,其中包括國家一級演員「民歌王子」王宏偉、青年歌唱家呂薇及優秀歌唱家張其萍等,另外還有眾多少數民族歌手參與演出。

他表示,明晚的演出將在可容納兩千人的溫市女王劇院舉行,目前門票已售出九成。溫市的演出結束後,藝術團週二將赴卡加利再演出一場。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領事鄭軒和張昊昨日也赴機場歡迎藝術團的到來。鄭軒表示,該活動是國務院僑辦的品牌慰僑項目,已連續兩年到溫哥華演出,今年形式更與往年不同,相信會為本地觀眾帶來聽覺和視覺上的極大享受。


【相關資訊】

%e4%bc%a0%e5%a5%87

1aaa

1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中央民族歌舞團大型歌舞劇《傳奇》50人大陣容將於2017年2月13日週一晚7:00在溫哥華女皇大劇院隆重上演!

1b

《傳奇》以新穎的舞蹈語彙、完美的音樂製作和目不暇接的舞美變化廣受好評!該劇已在國內各大劇院,香港和澳門多次成功上演。

1c

1d

驚豔的民族服飾,絢麗的舞美燈光,美輪美奐的歌舞情景,豐富獨特的民族元素,習俗各異的舞種曲風,舞在歌中妙曼,歌在舞中蕩漾。使現場觀眾徜徉於現實與虛幻之間,感受和享受了一次中國少數民族藝術精品的饕餮盛宴。

1e

1f

1g
從西南邊陲的錦繡梯田,到東北山區豪放的狩獵場景;從遼闊北疆的青青牧場,到雪域高原的滾滾白雲……伴隨著絢麗多姿的民族歌舞表演,舞台上的大屏幕亦把一幕幕祖國山河瑰麗的自然風光帶到觀眾眼前。

1h

1i

1j


傾情加盟西部歌王王宏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國家一級演員。

1k

曾在第九屆“步步高杯”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中,獲得專業組民族唱法金獎及“觀眾最喜愛的歌手”獎,“中國唱片金碟獎”最佳男民歌歌手獎,“第四屆中國唱片金唱片獎”民歌類專輯獎及民歌類男演員獎,“第十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評委會特別獎,第六屆、第十一屆“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最佳民歌男歌手獎。王宏偉先後出版過的專輯《黃河遙遙》《西部放歌》《西部情歌》《兒行千里》《用我的心握你的手》《黑眼睛》《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心中的草原》等。主演多部歌劇並在北京、寧波、廣州、深圳、菲律賓、新加坡、維也納等國內外多個城市成功舉辦過個人獨唱音樂會。


呂薇。青年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文聯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畢業於杭州師範大學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碩士研究生。14次參加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2015年央視春晚,演唱歌曲《把心交給你》;2016年央視春晚,演唱新春第一曲《相逢春天》!

1l

多次赴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等30多個國家訪問演出。呂薇獲獎無數:兩次獲“中國金唱片獎”;“中國公眾最滿意藝人獎”“第十八屆電視文藝星光獎”“全國聽眾最喜愛的歌手金號獎”“華鼎獎最受觀眾喜愛女歌唱演員獎”“韓國最高人氣外國人歌手大獎”等。出版專輯:《太陽很好月亮很好》《中國紅》《中國當代青年歌唱家系列–呂薇》《但願人長久》《江南故事》《真愛》《東方紅又紅》等。

1m

呂薇擔任多部原創音樂劇,演唱了電視連續劇《粉墨奇冤》《漢武大帝》《智取華山》、電影《母親》等主題曲。在杭州、意大利米蘭、倫敦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


張其萍,國家一級演員, 曾榮獲全國聽眾最喜愛的歌手“金號獎”,國家文化部第三屆新人新作(聲樂)大賽“榮譽獎”,首屆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聲樂比賽專業組一等獎,首屆長三角(江浙滬閩)青年歌手大賽民族組一等獎,第六屆中國音樂金鐘獎(聲樂)比賽優秀演唱獎,第九屆“步步高”杯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賽“優秀歌手獎” (四人組合),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賽江蘇賽區第一名。

1n

曾多次隨國務院僑辦藝術團、江蘇文化藝術交流團赴澳大利亞、意大利、法國、比利時、英國、奧地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以及台灣、香港、澳門地區訪問演出。

1o

由溫哥華中華會館承辦的2017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溫哥華系列活動,包括2月12日晚在溫哥華悅海海鮮在舉辦的歡迎晚宴及2月13日在近3000人的溫哥華女皇大劇院舉行的新春文藝演出,不容錯過,敬請期待!

演出日期:二月十三日晚上七時正

地點: QE Theatre溫哥華大女皇劇院

650 Hamilton St, Vancouver, BC V6B 5N6

票價: $20, $30 , $50 , $100 VIP。

諮詢詳情, 敬請致電

(604)-306-6836 ,(778)-822-8226, ( 604 )-299-7222, (604)-219-7345。(604 )-681-1923。                     

傳真: ( 604)-682-0073

E-MAIL:hhq988@gmail.com

歡迎晚宴:二月十二日晚上6:30 ,

溫哥華悅海海鮮酒家(Victoria Chinese Restaurant)

1088 Melville St, Vancouver, BC V6E 4A6

票價:$ 35 /人; VIP: $ 60 /每人

中華會館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一時至五時。

電話:(604 )-681-1923                   

傳真: ( 604)-682-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