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僑團各界緬懷先賢於和平紀念日舉行獻花儀式

img_7136

(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各界於2016年11月11日和平紀念日舉行紀念先僑和華裔軍人獻花儀式。)

十一月十一日是和平紀念日,“人逢節日倍思親”,溫哥華僑界對立下豐功偉績的先驅者前賢及為國犧牲的華裔軍人倍加緬懷,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加華退伍軍人會、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中僑互助會及僑團各界,在華埠哥倫比亞街夾奇化街之“先僑紀念碑”舉行紀念先僑和已故華裔軍人獻花儀式。

獻花儀式在正午12時30分開始,近百人聚集華埠奇化街(Keefer St.) 夾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 的華埠的先僑紀念碑前,為早年貢獻加國而捐軀的華裔軍人和華工,舉行悼念儀式。中國駐溫總領事劉菲、聯邦國防部長石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卑詩國際貿易廳長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等三級政府代表、退伍軍人及家屬、紀律部隊代表和大溫僑團代表等出席了儀式。

img_7130

img_7129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表示,一百多年前,華裔先驅受淘金的熱潮吸引及被雇建築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而背井離鄉,遠涉重洋來加拿大謀生,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為後代開拓了一條來加發展之路;旅加華人的後裔,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為保家衛國而捐軀,立下不朽的功勳,對保衛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貢獻。今年也是加軍參與”香港保衛戰”75週年紀念。1941年12月日軍大舉進攻香港,當時1,975位剛抵港加軍聯同駐港英軍力抗日軍進犯,最後有一半加軍陣亡或受傷,這是一段不能忘記的加港關係史。姚崇英又說,加國和中國的人民”將永遠懷念加拿大軍人在抗日戰爭中,作出的歷史貢獻”。

img_7131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辭)

img_7132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主持儀式)

img_7128-001

(莊重的獻花儀式)

img_7133

(退伍軍人等列隊進場)

img_7135

(軍樂隊鳴號)

img_7134

(與會部份人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