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會重陽祭奠先僑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蓃少一人。” 本週末是重陽節,是華人傳統的登高遠眺懷念先人的日子,是感恩敬老的日子,正巧也是加拿大的感恩節。

2016年10月8日上午,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會成員與往年一樣,來到位於溫哥華東33街和東41街夾菲沙街的華人祭奠先人的公墓紀念園,舉行祭奠華人移民先僑的儀式,緬懷華人移民先驅來到加拿大,從參與修建橫貫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開始的艱辛創業之路,為保衛世界和平和反對法西斯抗擊日本軍國主義而參軍浴血奮戰,到之後數代人歷經的千難萬苦,為爭取華人在加拿大的合法權益奮鬥,以鮮血生命贏得後人得到平等的尊重。

溫哥華中華會館堅持每年在清明節和重陽節祭奠先僑。飲水不忘挖井人,目的為了繼承弘揚華人移民先驅奮鬥和團結的精神,更好地為華人社區服務,為建設加拿大多元文化和諧社會而繼續努力,為促進加拿大和祖籍國中國的友好交往起到橋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