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文化中國中華才藝舞蹈大賽” 舉辦溫哥華預選賽

dsc_0526

dsc_0447

比赛完满结束后合影)

2016年9月1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承辦、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以及溫哥華中華會館支持、瑞邦(加拿大)國際金融集團冠名的2016年“文化中國·中華才藝(舞蹈)大賽”加拿大溫哥華預選賽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林思齊禮堂舉行。

dsc_0194-001

(出席嘉宾)

出席的嘉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領事鄭軒、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副主席陳蘊化和副主席郭伟霖、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理事兼溫哥華賽區藝術導演王穎、瑞邦(加拿大)國際金融集團副總裁Wendy Wu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朱展倫和溫哥華中華會館秘書長王元瓏等。參加此次比賽的有多家溫哥華舞蹈學校及從業者,以及多家新聞媒體包括《星島日報》《明報》等,還有多家網絡媒體。

dsc_0233

(现场评委及观众)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副主席陳蘊化表示,“2016文化中國·中華才藝(舞蹈)大賽”溫哥華賽區預賽能順利進行,有賴於中國驻温哥华总領事館、各舞蹈學院和各團體的支持,特別感謝有來自維多利亞市的參賽者。

dsc_0208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副主席陳蘊化致辞)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理事兼溫哥華賽區藝術導演王穎為大家介紹這次比賽項目,希望比賽向海外華人、舞蹈愛好者提供一個國際平台,能夠選出好的參賽者代表溫哥華選區前往深圳參加全球總決賽,籌備過程得到了眾多舞蹈學院和師生的支持,還有瑞邦(加拿大)國際金融集團冠名贊助;王穎還代表承辦單位、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對所有支持者、領導和來賓表示感謝。

dsc_0210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理事兼溫哥華賽區藝術導演王穎致辞)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鄭軒領事致辭表示,首先感謝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承辦籌備了這次比賽,並感謝大溫地區多位資深舞蹈藝術導師的支持,他們幾十年如一日地長期致力於推廣中華文化,帶出了很多優秀的學員;希望中華舞蹈也能在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會中綻放出更鮮豔的色彩;也希望提供機會讓海外舞蹈愛好者回到祖(籍)國與中國藝術家以舞會友交流切磋;感謝瑞邦(加拿大)國際金融集團和大溫各界僑團對舞蹈大賽的支持;希望舞蹈參賽者發揮出水平,為溫哥華賽區爭光。

dsc_0215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鄭軒領事致辭)

鄭軒領事還在比賽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參加比賽者可利用這個機會能回國參加舞蹈方面的交流,中領館對這個項目作出支持,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華裔和其他族裔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

瑞邦(加拿大)國際金融集團副總裁Wendy Wu也發言,表示集團樂於贊助像這樣高水平的舞蹈大賽項目,積極回饋社會,推動國際交往、社會、文化及各方面的交流。

dsc_0216

(瑞邦加拿大國際金融集團副總裁Wendy Wu發言)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朱展倫表示,代表姚崇英理事長預祝大賽順利舉行。他表示,理解到中國舉辦此次舞蹈大賽,是希望看到海外的舞蹈藝術家們能向祖(籍)國和全世界面前展現藝術風采,及進行更多交流;祝愿大賽順利進行,參賽者在11月回國參加總決賽時為溫哥華華僑華人爭光。

dsc_0223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朱展倫致辞)

這次大賽的作品類別以中國民族民間舞和中國古典舞為主,其它舞蹈類型也表現中國及中華文化題材,作品原創與改編均可,鼓勵原創及群舞作品。今日參加比賽的有12個精彩節目,包括了來自陳玲舞蹈學院的《盛世鴻姿》、《小薇小薇》、《同行軍》、《天地間》、《意江南》、《阿色俩目》,梁淑華舞蹈學院的《THE ROAD》、《CHINESE KNOT》,楊小花舞蹈學院的《大扇風韻》,岳瑩舞蹈學院的《同窗》、《笛中花》,及陽光健身俱樂部舞蹈團的《桃花源》等。

此次大賽承辦方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聘請音樂舞蹈或中國民族文化方面的知名人士組成專業初賽評審組,由評審組評選出溫哥華賽區7个优秀獎,獲獎節目由承辦方准備視頻資料報送國僑辦大賽組委會。總決賽將在2016年11月9日至11月12日在深圳華夏藝術中心劇場舉辦。

今日的溫哥華預選賽區的比賽結束後,由溫哥華中華會館秘書長王元瓏宣布了比賽結果,大會並進行了頒獎儀式。最後,眾多嘉賓和參加比賽的舞蹈學員們合影留念。

dsc_0457

(溫哥華中華會館秘書長王元瓏宣布比賽結果)

dsc_0464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466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469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472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475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481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488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504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507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511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514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516

(大會進行了頒獎儀式)

dsc_0528

(大合影)

 文化中国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在温哥华举办预选赛精彩图集:

dsc_0232

陳玲舞蹈學院的《盛世鴻姿》

dsc_0243

陳玲舞蹈學院的《盛世鴻姿》

dsc_0253

陳玲舞蹈學院的《盛世鴻姿》

dsc_0259

陳玲舞蹈學院的《盛世鴻姿》

dsc_0261

梁淑華舞蹈學院的《THE ROAD》

dsc_0284

陳玲舞蹈學院的《小薇小薇》

dsc_0296

楊小花舞蹈學院的《大扇風韻》

dsc_0319

楊小花舞蹈學院的《大扇風韻》

dsc_0351

陽光健身俱樂部舞蹈團的《桃花源》

dsc_0336

陽光健身俱樂部舞蹈團的《桃花源》

dsc_0370

岳瑩舞蹈學院的《同窗》

dsc_0373

岳瑩舞蹈學院的《同窗》

dsc_0378

岳瑩舞蹈學院的《笛中花》

dsc_0383

陳玲舞蹈學院的《同行軍》

dsc_0394

梁淑華舞蹈學院的《CHINESE KNOT》

dsc_0404

陳玲舞蹈學院的《天地间》

dsc_0407

陳玲舞蹈學院的《阿色俩目》

dsc_0413

陳玲舞蹈學院的《阿色俩目》

dsc_0418

陳玲舞蹈學院的《意江南》

dsc_0421

陳玲舞蹈學院的《意江南》

dsc_0436

陳玲舞蹈學院的《意江南》

 (攝影:楊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