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隆重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招待會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應邀出席

2016年9月9日,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應邀出席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招待會。

出席中國國慶招待會的嘉賓有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女士、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國會議員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關惠貞, BC省高等教育廳長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市議員雷健華、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市議員區澤光、本拿比市議員王白進、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樊曉東、田妮和領事們,香港駐加西首席代表袁黃潔玲,各界人士、華人華僑和中資機構代表約500人出席。

image5

招待酒會現場,總領事劉菲與嘉賓祝酒。

img_3025

中華會館理事與劉菲總領事(中)合影。

img_3026

中華會館理事與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右三)合影。

img_3024

中華會館理事及僑社代表等與樊曉東副總領事(中)合影。

在招待會上,聯邦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洲迪首先致詞,她代表聯邦政府和總理特魯多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她談到總理特魯多剛剛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取得巨大成功,進一步加深兩國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交往,她還感謝劉菲總領事多次訪問本地原住民,幫助華人社區與原住民建立起更加深厚的聯繫。

image8

聯邦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洲迪致辭

BC省高等教育廳長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代表省政府講話,他祝賀中國國慶,並回顧了近年來BC省和中國的友好交往特別是在清潔能源、高科技和教育等方面交流與合作。他預祝BC省和中國的友好交往在未來有更大的發展。

image2

BC省高等教育廳長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致辭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和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同時登台發表講話,羅品信市長一開始的普通話致詞博得全場掌聲,馬保定市長也用普通話向大家問好。兩位市長都回顧了兩市與中國的友好交往,期盼中國取得更大成就,兩市與中國的友好交流將進一步加強。

image3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左)和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右)分別致辭

劉菲總領事在致辭時總結了中國建國67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紹了9月4-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二十國峰會的情況,表示中國將繼續致力於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與世界共享機遇、共創繁榮。她並特別介紹特魯多總理訪問中國,9月1日兩國在北京發表《聯合新聞稿》,宣布一系列重要合作進展並簽署合作協議,確定“2018年為中加旅遊年”。中方同意在中國增加七個簽證中心,赴加中國遊客穩步增長2015年達50萬,為加註入10億加元,2016年將增至66.8萬人。

image7

劉菲總領事致辭

劉菲總領事還談到雙方教育合作亮點紛呈,中加兩國政府首次在加拿大設立“中文學習卓越獎”平均出資,獎勵優秀學生。近14.1萬名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留學,每年創造30億加元經濟產值。劉菲總領事回顧了一年來中加關係、中國與領區關係發展情況,表示希望繼續與BC省和育空地區共同推動雙方在經貿、文化、教育、科技創新、人員往來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入。

招待會現場氣氛熱烈友好,來賓們高度讚揚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期待中加關係取得新的發展。特別是特魯多總理訪問中國以後,中加關係將會更加快速發展。